這次要比較的是富麗絲泡泡染(小布、大眼娃娃) v.s 莉婕泡泡染

   IMG_2312.JPG

沒想到莉婕富麗絲不僅是產品上的對手,連包裝都在笑著互瞪勒!!!看見火花了嗎(誤)

 

這篇就不教怎麼染啦,或染均勻的步驟之類的~單純比較而已~

 

首先先從內容物開始比較

針對內容物的部分,兩者的內容都相同,手套、擠壓瓶、第二劑、說明書 

只是富麗絲最近多送了蝴蝶結型的瀏海貼♥ 還便宜了10塊錢~

不過最大的差異在擠壓瓶

 

莉婕 圖是網路找的 當初沒拍下來XD         富麗絲

 

看似差不多,但莉婕的是擠壓式的,瓶子是軟塑膠,擠壓之後泡泡會從洞口跑出

富麗絲則是按壓的,按壓泡泡怎麼跑出來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兩個瓶子都各有優缺點~

莉婕的瓶子雖然用擠壓得有點麻煩,但因為瓶身是透明的,所以可以很清楚知道用了多少

富麗絲的按壓裝置雖然方便,但瓶身不透明,不知道用了多少

所以我剛開始用的時候都不敢在同個地方抹太多,深怕突然間就不夠用了

 

以瓶子來說的話,我個人還是偏愛莉婕一點啦

不過兩個的劑量都很夠,我的頭髮是過肩,胸前左右,整頭抹完後還有剩餘可以加強

 

 

氣味嘛...老實說,兩個都非常刺鼻!非常嗆!

不過嗆歸嗆,味道還是有點不同

 

莉婕的味道就是單純那種阿摩尼亞的嗆味

富麗絲是因為成份上說有黑醋栗,所以其實真的有一股醋酸味

我是把臉面向電風扇,窗戶全開來度過染髮時間的

味道的部分,硬要說的話,我比較能接受富麗絲一點,味道稍微沒那麼可怕

 

染的時候,雖然都是屬於偏咖啡色的染劑,但兩劑混和後顏色卻大不相同

均勻抹到頭上後差不多長的像左圖

 

莉婕的巧克力棕混和後是紫色的                      富麗絲的焦糖棕其實應該是深咖啡色

左邊應該多多少少看的出來有點紫紫的,但染出來 是不折不扣的巧克力棕色

因為重點是頭髮,我就把我搞怪的表情給擋住了:P

右圖是因為電腦的光線太亮才看不出是深咖啡色

 

至於刺激性的話,像我們一般去髮廊染髮時,設計師會盡量避免將染劑碰觸到頭皮

但用泡泡染時,像我會希望連根部都上色,所以我是搓得非常仔細

絕對連頭皮都碰到了    上面的照片就會發現我連額頭邊的細毛都沒放過

 

所以老實說,中間有一度覺得頭皮有點刺刺的,兩個牌子都一樣

但沒多久就無感了

 

說到這個,真的不得不提一下我第一次染泡泡染時,真的很認真的閱讀說明書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出了差錯,每個步驟都乖乖做到,但是當我染頭髮時卻發現

我的手,莫名地變得很刺很不舒服

然後我才發現,就算跟著每個步驟做也沒用

還是要記得戴手套啊!!!

 

離題了

然後染完之後的當天~

莉婕的巧克力棕                                            富麗絲的焦糖棕

 IMG_2341.JPG  

看的出來都染得很均勻!


幾天後

莉婕的巧克力棕                                                    富麗絲的焦糖棕 

 IMG_2343.JPG      

光亮一點的地方就看的出來有顏色,暗一點的地方顏色就深了點

 

老實說,上色度都不錯

只是可能因為我的原先髮色真的太黑太黑 又是第一次染

所以莉婕的巧克力棕在我的頭髮上其實並不是很明顯,不過陽光下照還是有明顯變成棕色

符合我想要的「低調棕髮」的念頭  雖然我還是希望顏色在淺一點~

 

放一張以前超黑髮的照片

 看到沒!是連光照都反黑的黑髮啊!!

現在突然覺得黑髮也亮的很好看 有點懷念起黑髮了

 

至於富麗絲的焦糖棕,我內心至今還是有點疑惑

老實說,我很怕頭上有紅色,我覺得我不適合

富麗絲的焦糖棕如果到光亮一點的地方看,就會有點紅紅的

我看我的髮絲的確也有點紅色

跟我想像中的焦糖棕有點不合,不知道是本來就真的有點紅,還是是他的調色沒調好

 

顏色的部分,我想我還是偏愛莉婕一點,至少不會染了之後發現有其他色

 

最後是很多人都很關心的褪色問題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莉婕&富麗絲的染劑褪色都褪的很嚴重

 

只是..

我一直期待著我的巧克力棕色褪色褪的淺一點,但過了四個月

我的黑髮都長出了快10公分,還是沒有褪的淺一點啊!

看來我的黑髮真的太猛了

 

不過富麗絲的大概到第三天就開始褪色,變得比較金一點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次第二次染

只是..因為我是先燙後染 突然髮質就有點變差

雖然人家都說最好先燙後染

但我覺得,如果燙完要染的話,還是去髮廊染吧!

不然髮質好像有點變差了>"<

 

莉婕時期可能因為當時還沒燙,頭髮還很健康

所以染上後髮質就沒變多少!

 

但針對莉婕的染色狀況

我認為,如果原先的頭髮顏色太黑,或是髮質偏粗偏硬   我兩者兼具

建議挑比自己理想中的色號再淺一點的,才比較能染到想像中的顏色

 

我第一次染的時候怕一失手我的頭就毀了 所以挑的太保守了

不過下次如果要染的話...

 

我要換palty看看! 人生就是要多多嘗試嘛!    噢我親愛的小翼♥

 

只是突然有點想念起我的黑髮了哈哈:p

 

泡泡染比較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