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0IMG_7283    

擦指甲油如果沒打底真的很傷指甲!

我只是有幾次偷懶沒擦基底油,結果那之後我的指甲很快就出現狀況

(要是我指甲沒這樣我可能也沒想過要寫這個)

IMG_7230 

我用的牌子有OPI也有UNT,所以我不清楚是哪個牌子造成的

 

[準備器具]

IMG_7277 

由上而下為刀、指甲剪、護甲精華、磨棒、角質柔軟液(可用指緣油取代)

因為指甲裂成兩層所以多準備了銼刀,不然我平時用磨棒修形狀而已

[前置作業] 

指甲泡在溫水幫助軟化角質,可視情況加入精油

我是洗完澡後開始處理我的指甲,洗澡時有幫全手去角質

[開始]

IMG_7227

首先把我可憐的指甲用銼刀磨一磨,把分層的狀況磨掉

我以前不懂事把它摳起來撕掉,但沒多久又分層了,所以一定得用銼刀磨掉才行><

IMG_7233 

一堆粉末xd 我覺得銼刀真的滿傷指甲的!!!!

我很明顯地感覺到指甲變薄了xd 可是裂成兩層我也沒辦法 

順便給大家看看另一隻手的慘狀..

IMG_7240 

用銼刀磨掉分層後換成磨棒修一下形狀,也稍微磨一下表面

IMG_7242

然後用磨棒另一面的拋光面來拋光

IMG_7279

我的磨棒是雙面的,現在應該很多這樣,就一面磨棒一面拋光

拋光後拇指跟無名指的光澤明顯不同!

IMG_7245

這是到目前為止的狀況,當初只拍了一張照以為是清晰的,還請大家見諒

IMG_7234 

這是之前分層裂開的那隻手指!真的沒甚麼裂開的痕跡了!

 

接下來就要稍微處理一下我乾裂的指緣

因為我一直偷懶不擦護手霜,才會變成這樣QQ 

長期乖乖保護才是上策!

我有先用銼刀指緣粗硬脫落的白皮屑磨掉,才抹保養液

IMG_7243

在每隻手指的指緣都抹上指緣油,我自己是擦角質柔軟液按摩到吸收

然後依據每個人的需要再決定要不要下一道程序

我的指甲偏軟,也比較不健康,所以我有多擦一個護甲精華在指甲上~

最後再擦個護手霜保養整隻手就ok了!

[完成]

IMG_7227IMG_7246 

IMG_7249

雖然指緣還有點乾裂、離健康的指甲也還有一段路,可是比起之前狗啃的指甲真的已經好太多了!

至少我現在敢把手指伸出去了xd 

[保養指甲三兩事]

1.使用指甲剪時應由側邊→中間→另一邊的方向修剪,避免從中間修剪造成斷裂
   避免一次修太短傷到指肉,主要修型應交給磨棒! 

2.指甲邊緣要修剪時一定要完全剪斷,不要剪到快斷用拔的拔掉指甲,容易造成甲溝炎

3.甘皮有保護指甲的功能不一定要去如,如要求美觀需去除,盡量由專業人士處理
   避免自行處理造成發腫發炎 

4.受傷的指甲盡量以單方向磨型、磨平,避免來回搓磨

5.如果指甲有白點(好比我的食指上的白點),那就暗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唷

 

以上的小技巧大部分是我曾經犯過的錯誤,後來被更正的觀念

指甲有白點那個好像是傳統醫療的理論,不確定是否正確,但指甲一定是不健康的!

 

這篇就到這~the end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