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前前後後買過很多本彩妝書

但以下這幾本真的是我死都捨不得二手賣掉的書(這麼誇張?)

簡單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就從我覺得最基本的書,到最進階的書吧

不過因為是我個人主觀意識&買的書

所以也許有些很棒的書我錯過了,或是大家覺得沒那麼好XD

這點就請大家多多見諒

有好書也可以提供給我唷♥

 

韓國人氣化妝女王PONY'S搶眼妝

IMG_1809 

這本在產品的介紹上就比較豐富,畢竟PONY也是部落客,就比較不會有自有產品

我買了這本書之後,她的部落格就立馬加入我的最愛

雖然韓文字一個也認不得,但有正妹妝容可以看總是愉悅的(膚淺)

http://www.cyworld.com/jpshop01

 

簡單的放個目錄給大家看 

目錄2

這本書其實是我接觸的第一本彩妝書

前半部花了很多篇幅在教大家最基礎的上妝方式

除了一些化妝小TIPS小提醒外,也有各種臉型的化妝方式建議

IMG_1800

當然針對產品、工具的使用與清潔也有很仔細地說明

而且步驟圖也很大很清楚

其實就很像一篇一篇的部落格,步驟都講得十分清楚喔!

 

然後有些妝是稍嫌有點假掰,我不可能畫這樣出門阿XDDD

IMG_1816   

但不得不說,部落格上的妝容照,有的是更誇張

真的是玩妝♥ 學起來很有趣,擦出門可能就有點詭異XD

 

不過PONY本人還真的是很賞心悅目♥

然後在單眼皮的彩妝部分就比較沒那麼令人驚豔ˇˇ

這點可能有買書的人都有同感吧(笑)

 

小臉妝、大眼妝、誘唇妝、水感裸妝一本搞定

IMG_1786

這本是韓星最愛彩妝師的著作,有不少外國影星赴韓也是指定給她做造型

仍舊放個目錄給大家看

目錄3 

我覺得這本書很棒的就是,她針對各式產品的特性進行介紹

好比說液狀粉底、霜狀粉底等等

同時也附上檢視清單,讓讀者能夠自己想一想自己需要的產品是怎樣的產品

IMG_1790 

在插圖上也繪製的很可愛

我承認我很膚淺,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看起來很舒服、色彩很鮮豔的書嘛=ˇ=

 

然後也有一些簡單名詞的介紹,對化妝保養品很不熟悉的人可以初步先認識一下♥

化妝品 

但其實最讓我捨不得脫手的原因是

在針對細節的部份講得十分仔細,好比說修眉的順序(第一步驟居然是用化妝水擦拭)

快速化妝術、唇色唇形的配合等等

對於自己臉型五官有不滿意的,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很多答案

不過因為這個彩妝師有自有品牌,所以難免在產品上提及很多自家品牌

但也是有簡單介紹一些品牌囉!(猜測應該是贊助商:p?)

噢而且!這本書的妝容真的非常豐富也很實用唷♥

也有一些名人的彩妝穿著打扮介紹

 

幻彩電眼‧究極百科

IMG_1801

這本是台灣彩妝師古小偉的書

如果有想要往彩妝師方向走的人,非常建議閱讀這本書

因為除了基本知識外,彩妝師必備的心態、彩妝師的生活、必備工具應有盡有

IMG_1808

連他怎麼讓自己從無名小卒走到現在的心歷路程也有紀錄部分在其中

畢竟這是一本集結了他14年心血的彩妝書

所以一定不只有妝容跟工具囉:P

一樣再放個目錄,可以看到超澎派妝容分享XD

1

當然總還是會有幾個很難出席在一般場合的妝容

IMG_1806 

不過也有很美麗的特殊妝容

IMG_1807 

當然能出席在一般場合的妝容還是佔了絕大多數囉!

 

在化妝的方式上,也教導了很多TIPS

比如說透氣膠帶+假睫毛可以讓超級單眼皮營造出雙眼皮(而且又很自然)

不脫妝方式、毛孔完全隱形密技等等等,非常實用!

 

而且也根據唇妝、底妝等等貼心的設計了Q&A

讓有相同疑問的人有機會找到解答

 

不過我自己在讀的時候也是有發現一些"似乎是錯誤的觀念"

(好比說做好保濕就可以抑制油脂分泌)

只能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凡事都要自己親身試驗才會知道對不對囉

當然網路上的論證、臨床實驗或醫學報導也是不可或缺的消息來源拉(笑)

 

話說這本書當然也有介紹刷具的保養方式,不過跟PONY的書就有不同

這本是說洗完的刷具要平放,但PONY的卻是懸掛

最後我還是決定聽信彩妝師的,只能說,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囉

 

除了這幾本書,其實我以前也買過許多彩妝書

手殘女都能征服的妝髮全圖解

我想把妝畫好(1)(2)

絲琪密碼等等

這些書其實我都滿喜歡的,內容也都很豐富,只是越多本,相似度越高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比起妝容的變化,我更喜歡看細節的東西

怎麼保養,怎麼化妝,怎麼操作、保護工具,各種化妝知識等等

我還是最喜歡我推薦的這三本~~

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難得的讀書心得文耶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