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3    

看到首圖這張照片後

突然有點難以想像,三小時前這衣櫃原本是兩邊混雜在一起

而且一度到我媽覺得應該要再買一個兩倍大衣櫃給我們的狀態-_-

沒想到整理完卻發現..

看來我們還是有扣打可以買衣服的,而且免買新衣櫃喔y(─▽─)y

 

來紀錄一下這次怎麼分類的

(這樣以後面目全非的時候還有個依據可以看XDDD)

IMG_2299 

這邊放的是外出穿的T恤跟內搭,上面掛的則是較長版或不太能折的衣物

因為左邊後面還有一個裝冬衣的收納盒,所以越長的衣服掛越右邊~

IMG_2300 

外出褲那格怎麼那麼像隱身了XDDD

IMG_2324

冬天的圍巾我是都放這一格

後面是放以前學校的制服

有的時候總會遇到這種想留的,可是又沒路用的紀念衣服

所以我就把它放到最上層的深處,想拿也很方便

不想拿也不會阻礙到其他衣服XD

IMG_2301

第二格就是放我去跑步,或是運動時會穿的運動褲跟T恤

 

基本上我有超級超級多T恤 

連睡衣都是T恤XDD

 IMG_2304

所以我是把T恤分成「外出T」「運動T」「睡衣T」三部分

 

話說原本上圖這兩格也是要爆炸的狀態,沒想到折一折抽屜變這麼空!

還丟了一大堆不知道為什麼留到現在的,小學穿的衛生衣XDDD 

所以現在就可以睡衣睡褲整理到一格(等洗衣機那邊的洗完,睡衣睡褲應該不會爆吧)

然後空下來的第二格又可以裝我從學校帶回來的衣服了~~

 

最大的櫃子中,我是用了兩個大收納盒來收納

後面的藍色菱格紋收納盒是拿來裝冬季的睡衣,因為現在穿不到所以直接放後面

等到夏天來了再把夏天跟冬天的睡衣位置互換:P

IMG_2303  

前面的收納盒是抽屜式的,最上面的蓋子還可以打開

這樣也可以直接打開抽屜拿內搭,不用擔心弄到垂掛的衣服

右邊就是外出T了

IMG_2321

當然也可以開蓋子拿比較方便囉:D

我記得是去百貨公司拿到的贈品,但這種收納盒很多地方都有賣~

  

至於折衣服的方法,簡單分享給大家,但其實這應該很多人知道了

而且搞不好還有更好的收納折法:P

 

內搭的部分,其實我只是簡單的摺成一塊小方塊的形狀

或是方塊再對折,依收納盒空間而定

內搭

不過以前看收納的節目也看過這種折法

折內搭

將內搭的尾部折一塊起來,由上而下捲起衣物

然後在內搭的衣襬處打開一個開口(如左下圖)

把衣服捲進洞裡拉好就完成了

 

這樣折的好處是不會有明顯摺痕,可是我覺得衣襬會變鬆

至於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收納...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還是滿占空間的

如果不塞到衣襬裡,底部就不會變鬆,但衣服就要放很擠,不然很容易散開

可是就相對得很好拿取~

缺點大概就是衣服會滾下來吧=口=

 

那T恤的折法也可以像上圖一樣捲成圓筒狀

可是其實我都是把圖案往外折而已:D

(就覺得圓筒狀只是好拿取,並沒有減少收納空間,反而用折的我可以收更多件) 

 摺衣服  

把衣服翻到背面,衣服的左右都對齊中線折近來

接著只要把衣襬折一半上去就OK了

但我也會視情況把衣服再多折一折,讓衣服小一點

圖案一定要折在外面~

順道一提,內搭衣物我也是會把圖案折在外面喔

 

我覺得這樣折的好處就是,在翻找衣服的時候可以輕而易舉就看到衣服的花色

就不用花太多時間一件一件打開來看:D

IMG_2313

內搭的翻找 (話說我以前也是用滾筒狀的收納~)

IMG_2322

 

這篇簡單的收納就記錄到這=ˇ=

不知道這麼整齊的衣櫃可以維持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