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遇到兩個新的詐騙手法(搞不好只是我比較晚輪到)

可是識破之後就覺得自己真聰明,怎麼能幾句話就發現是詐騙呢哈哈哈

不過只要看到電話是009開頭的長號碼,口音有點重,警覺心就要高一點

 

【1】網購簽名陷阱多

前一陣子有在網路上買按摩精油,我是買500ml的沙貨

不久後就有詐騙打給我,問我記不記得自己買了這個東西,是不是用超商取貨

然後就開始了以下對話

詐:「你知道簽名的地方有兩格,一格是批發商簽的,一格是一般網購的人簽的嘛」

(的確是有兩格,但其實一格是門市人員簽名,一格是收件人)

我:「我不知道欸」

詐:「你記得你簽哪嗎?」

我:「便利商店店員要我簽哪我就簽哪阿」

詐:「你簽到了批發商那格,所以你給的錢是批發商的價錢噢,所以你付的價錢是錯的」

我:「你等我一下喔 (假裝翻找收據)  可是單子上只有一個地方可以簽名欸」

然後他就掛電話了

 

話說這件事情我有跟我朋友講,然後我朋友就跟我說他也有接到詐騙

但當時是她哥哥用他名字買情趣用品,結果詐騙就把所有的情趣商品名稱唸出來核對

我朋友聽完臉都綠了哈哈哈哈

 

----

【2】親戚代辦健保補助款

這個詐騙是今天下午才發生的,我爸媽真的是被騙得團團轉

花了20分鐘在跟詐騙集團說「你們遇到詐騙」,還好我跟我妹一直對我媽洗腦說

「我覺得打電話來的人有問題」,然後我媽本身也有確認的習慣才沒有被騙

反倒是我爸說「我戶頭又沒錢,為什麼每次詐騙都要找我」

 

進入正題,這個要打對話太難了,先跟大家說幾件事,我再來說故事

1. 165反詐騙的服務人員說:中央健保局不太會親自打電話給民眾

2. 遇到假裝是警察的人,請記得詢問他的姓名、分局&臂章編號

 

因為我阿公生病,所以正在醫院住院治療,也因此有申請補助

 

今天下午詐騙打來,首先先跟我爸核對身分證號碼,還有家裡有哪些人

(應該是騙我爸說出他的身分證字號)

就說我們家有個親戚去幫我爸辦了治療的補助,領了兩萬多走

我們再三確認是幫我爸還是我阿公,但對方說的名字的確是我爸的名字

還說出我爸之前心臟開刀等等的怪紀錄 

(那個紀錄是我阿公的,我爸是連感冒都不願意去看病的人-_-)

然後那個親戚的名字,也根本不是我們親戚

 

最奇怪的事就是,健保局詐騙人員說我們親戚已經把錢拿走,人也走了

親戚還跟我爸通電話說「叔叔,我幫你辦補助囉」

然後我爸媽就開始說健保局詐騙人員遇到詐騙,要他們查清楚

並且開始追查對方的證件哪裡來的(因為所有證件都在我們家)

 

反正講一講之後,電話就突然斷掉了,再打回來的時候是詐騙警察在說話

還問我們為什麼掛電話-_-

後來就開始跟我們解釋為什麼對方有我們的證件

說可能是因為拿到我們的舊的身分證,藉此拿去偽造健保卡

(但換證是好幾年前的事,而且舊的早就不能用了吧)

 

這時候我跟我妹一直在旁邊叫我媽問對方的名字跟分局

對方還說他是介壽派出所的黃國華

最後掛電話打去介壽分局,果然沒這個人

但建議多問一個臂章號碼會比較保險~~以防真的有這個人

 

最後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對方根本還來不及提到錢就結束了

但總之

大陸人真是創意無窮!

超多梗欸XDD

 

分享給大家,順便提醒大家別受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