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5

這篇又算是心情小記吧XD 記錄著我的從小(?)到大

我一直深深的認為,化妝不是一種易容,而是一種美容

 

認識我的人可能很難以置信,以前的我是一個對於相機能避則避免的人

所以國中階段,我的照片也就只有這麼一張

IMG_2795     

對,是大頭畢業照XDD

頭髮短的像香菇(有髮禁),黑眼圈也因為過敏重得要命

所以我還滿討厭大家說,你從小到大都長得差不多欸XDD(雖然這是事實)

 

過去只要出去玩,大家在拍照時,我肯定是蹲在最後一排背對大家

甚至站在拍照的人旁邊,就是絕對不入鏡,跟現在相比真是大相逕庭

以前也被說過是醜女,叫我再投胎之類的XD

 

然後喜歡的男生永遠不喜歡我XDD 即使如此還是交過一個很爛的..男朋友(?)

我還記得國二時喜歡的隔壁班男生說要跟我交往,原因是「我喜歡他」,但他沒有喜歡我

(交往的原因我是後來才知道的

我是一個內在十分保守的女生,我只是想牽牽手,談談看戀愛

但對方不是這麼想的

最後他劈腿了,我直擊他們班的女生坐在他腿上,最後他告訴我

「你太冷漠了」

挖靠,難道國中生談個純蠢的戀愛不行嘛XDD!

(完全離題中)

 

不過國三還是發揮了花癡的本能,倒追一個高三的學長,算是我們高中部的校草

我還織了圍巾跟烤餅乾給學長吃欸,整個很賢慧!

而且那時我的情敵是隔壁的隔壁班的一個可愛女孩XD

所以當然沒追到!!長的又不怎麼樣的小胖子,學長應該都沒興趣XD

等哪天有空再來回憶一下我國中悲慘不已的情史好了哈哈哈

 

上了高中後,因為我的班級很好,不會有人特別批評我的身材

會稱讚我的眼睛,覺得我的眼睛很大、滿會跳舞之類的,慢慢地比較有找回自信

這時候的我,照片就多了比較多

IMG_2797 

當然畢業沙龍照還是一個蠢樣,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還是很想銷毀它XD

但畢冊上也就比較能找到我的照片

IMG_2799 

高二的啦啦隊比賽讓我第一次接觸化妝

因為第一次化妝,所以對於自己的改變非常不能接受,覺得自己很噁心

當時還說「我以後絕對不會化妝!」

我記得我也說過我不會翹課,但後來根本是翹課女王XDD (好孩子勿學)

 

上大學前,我努力的減肥,從小就是個小胖子的我,3個月靠飲食跟運動瘦了8公斤

因此進大學時的體態看起來還OK

加上因為是運動瘦的,所以身體的曲線有比較漂亮

我記得大一跳啦啦隊的時候,我的腰幾乎是跳啦啦隊的女生中最細的

現在往事只能追憶了XDDDDDDDD

DIGI0098  

不過那時才意識到打扮的重要

 

可是對於一個從小不懂化妝、不懂穿著的女孩來說,打扮很容易過頭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就是會擦很濃的睫毛膏 (現在想想肯定是很嚴重的蟑螂腳

還有大大的圓耳環,好像以為這樣就會變正妹XDD

2008_0101_003918  

剛進學校時,學姊還私下討論我說我一定是那種會玩弄男人的女生←後來學姊跟我說的

結果認識久了才發現,其實我也不是那樣的人XD

所以妝會給別人怎樣的看法在這裡由此可知,不過如果自己化的開心,就真的不要在意他人眼光

後來仍然懶的打扮,就又恢復了宅女素顏趴趴造的狀態XD

166388_1438464255417_4014341_n 

有的時候,我很慶幸我媽媽給我生了不太會長痘痘的皮膚+雙眼皮

至少素顏狀態不會很差,加上減肥&沒有髮禁,讓我對自己變得也比較有自信

但其實內在也是存在著一些自卑

 

大一時交的男朋友曾經跟我說過

「如果連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的缺點,那你能要求誰接受你的缺點?」

這句話影響我很深,即使後來我們分手了,這句話我還是有記在心裡

後來,我接受了自己的缺點,慢慢能一笑置之

現在的男朋友皮先生,也果然是能夠接受我的缺點的人♥

DSCN2159 

(這張已經是大四找出適合自己妝容的時期了) 

對我來說,戀愛是非常重要的

會因此開始想要打扮自己,讓自己變得漂亮,不要給男朋友丟臉XDD

於是我開始寫部落格,希望藉著部落格能夠強迫自己學習化妝與保養

因為我實在太懶了! 

 

不過剛學會化妝時很容易誤入歧途(?)

一邊模仿,一邊化出很多不適合自己的妝容

IMG_2959.JPG

(這是甚麼鬼XD)

每個女孩不一定都適合濃妝豔抹,有時是五官不適合,但有時只是自己看不順眼

而我每次化濃妝,都會被皮先生說噁心,被一些朋友說變老xddd

這點到現在仍然無解!

 

所以與其學會化大濃妝,或是裸妝,都比不上學會一個適合自己的妝:D  

新手時期,要不是妝淡到沒人發現你化妝

就是第一次化妝下手太重變妖怪

2012-03-13 19.01.55

而且剛開始最常做的就是化完妝後問別人說「你覺得我的妝怎麼樣」

如果得到的是看起來像沒化妝,那下次就會下手更重

特別是如果問到了長期化大濃妝的女生,對方看你的淡妝就真的像素顏

其實重點不在「有沒有化妝」

而是你的妝是不是有凸顯出自己的特色,自己要喜歡自己的妝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從開始經營部落格後,我慢慢地發掘自己五官的美好

我沒有漂亮的M字翹嘴唇,可是我有雙眼皮

我沒有像外國人一樣深邃的輪廓,可是我至少還有一點鼻樑(但鼻孔很大XD

我不像網路美女擁有精緻的五官,但是我可以靠保養養出好膚質

所以在化妝上就會更在乎自己的眼睛跟皮膚

找出自己的優點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想,我開始努力打扮,努力學習保養後得到過最大的稱讚有兩個

一個是被網友問我的鼻子是去那裡做的XDD (我老爸老媽幫我做的>///<

一個是素顏狀態下被我媽問:「妳沒事粉擦那麼厚幹嘛」

還真的是很爽XDD (讓我稍微不文雅一下

 

當然不是大家有自己就一定要有

單眼皮有單眼皮的美好,像我妹妹雖然單眼皮還一大一小,也不好化妝

可是她的笑容真的很美,連我爸媽都說我妹笑起來比我還好看,非常適合露齒笑XD

 

說我自戀,或許有一點吧

因為我曾經經歷過自卑到不敢面對鏡頭的時期

所以我認為,能自拍的女孩,肯定是對自己有一定的自信,這是一件好事!

藉由化妝變美而自信,絕對不是壞事

537568_3045281104834_801306185_n

即使現在有很多男生看到化妝的女生就說:妝妹!

可是它們眼睛看的,一定還是路上有化妝有打扮的女孩

所以別再相信男人的話了,他們只是希望自己的女朋友素顏很正,裸體曲線棒吧XDD

 

我覺得,真的很感謝化妝品們讓我能慢慢找回自信

而且也是因為化妝,讓我開始重視保養,美白保濕抗痘,一切都變得重要

才養出了素顏的好皮膚

在一個愉快的心情下保養,用自信的心情化妝,我覺得才是讓自己變美的原因

 

我認為不要把化妝當作易容術,不是不好的就要全然隱藏,用厚重的粉、眼線等等蓋掉

而是找出自己的優點加以凸顯

也許是酒窩、笑容、眼睛、鼻子、蘋果肌等等等

只要願意接受自己的缺點,一定更能找回自己的優點:)

 

當然也有人跟我說過,因為我的膚況很好,所以我才能說這樣的話,不用抗痘很幸福

不過,假設膚況不好,更要接受自己的皮膚,用淡妝+保養先把皮膚養好

我只要長痘痘,我的痘痘上絕對不會碰到化妝品

(雖然我也會討厭臉上有東西而手賤去摳XDD

 

當你把自己的缺點視為無物,大家也能夠平心氣和的接納你

我以前越是討厭別人叫我象腿、粗腿,大家就越愛欺負我

可是當我對這些批評一笑置之後,大家也慢慢的比較不會這樣攻擊我

(大一時也是被攻擊得很慘XD

而且發掘了臉上的優點後,也有很多人跟我說覺得我變漂亮了

說是戀愛的力量?

我想也不盡然,應該是化妝品&保養品的魔力比較大吧哈哈

我想,我應該會繼續化妝下去吧!

心情小記結束!

原來我也是真的變了不少XDDD (自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