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要很認真的聲明
本次的減肥是「減肥」不是「減重」喔

所以會比較注意的是身體尺寸的變化,而不是體重的變化
因此這次的減肥團目標只有:一周

對的對的只有一周!!! 

這一周要先撐過才能夠進入下一周阿(賊笑

然後因為是減肥,不是減重,接下來這點可能有人會不能接受
這一周內「禁止量體重」

能做到的話再繼續往下看噢

因為我也是久坐族,常坐在補習班或圖書館,所以不會選擇太麻煩的運動
最好是日常生活就可以做到的! 

首先先跟大家說一下前置作業

1.準備一條皮尺,沒有皮尺也沒關係,只要有線跟尺就ok了

先量一下全身的尺寸,目標有

腰圍(請量肚臍)、臀圍、左右大腿圍跟小腿圍

大腿跟小腿請量最粗的地方,為了避免前後量的位置不同
每次量的時候腿都要固定同個姿勢,比如說跨在椅子上或是坐在床上等等

小腿的部分,請大家量離地x公分處的腿圍,x公分就是你目測小腿最粗的地方
像我是光腳離地31公分處最粗

大腿是量離膝蓋y公分處的腿圍
我最粗的位置是32公分處

臀圍比較害羞,在廁所量穿內褲的最胖處的臀圍~
要光屁股我也是沒意見拉(羞) 

2. 量體重,能量出體脂肪更好

要固定在同時間量,比如說早上起床上完廁所的體重
或是睡前的體重

下一次量體重也要在同樣的時間~

接下來就把這些數據記下來,前置作業就完成囉!

平時注意:

久坐族的困擾不外乎是肚子變胖、大腿變粗,甚至三餐照常久坐不動而發胖
但久坐族有的時候也是逼不得已的,所以就請大家做到以下幾件簡單的事情就好

1. 坐著的時候請抬頭挺胸縮小腹,不可以翹腳

駝背容易積肉在肚子上形成游泳圈,對脊椎也很不好
脊椎可以說是人體最重要的地方,大家要小心愛護
翹腳的部分可以請同事同學稍微叮嚀一下 

翹腳傷膝蓋,又會讓脊椎變S型,骨盆也會變形喔!

2. 飯後15分鐘請站著

長期胃凸也容易使身材變形,這15分鐘去上個廁所、裝個水
閒晃一下15分鐘很快就過了!

3. 沒事就起來走動

去裝水、上廁所、找朋友都好,就是不要一直坐著
這點我知道很困難,所以我個人的方法是喝水
一直喝水就會想去上廁所了哈哈哈 

4. 一天水量2000c.c

我講的是純水的量,不包含湯或飲料,水可以幫助身體的機能運作
也可以避免水腫

含糖的飲料、高鹹的醬料跟久坐久站不動都是水腫的元凶!

所以即使不喜歡喝白開水,也要盡量逼自己喝一點白開水
不習慣的人可以先從1500cc開始,大概3瓶寶特瓶!

5. 保暖

高體溫可以使基礎代謝率上升,消耗比較多能量
所以盡量不要穿得太涼,這樣也不容易感冒:) 

飲食:

飲食上沒甚麼特別的禁忌,只有炸的、醬料、甜食零食要禁止
真的很愛吃甜食,頂多接受吃0卡果凍或1顆巧克力

但有幾件事要遵守

1. 飲食順序

請大家盡量遵守:湯湯水水→蔬菜纖維→飯→肉的順序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不能接受白飯,那就跟肉一起慢慢吃
盡量先把湯湯水水的東西跟纖維質先吃掉

這也是一種保護胃的方式,胃不好的話身體很多機能都會出問題喔

我之前是只靠這個飲食順序就降了體脂,就是這東西讓我看起來變瘦XD

2. 嚼嚼嚼

每一口都要嚼30下以上
平時沒注意,但一開始注意嚼的數字會發現,其實30下對飯來說真的很多
一下就咬碎了,大家習慣嚼沒幾下就吞下去,連肉都隨便咬一咬

然後這樣的結果就是

胃要多花很多時間工作,傷胃又容易沒有飽足感
因為大腦要經過15~20分鐘才會發出"吃飽了"的訊號

不過開始認真數咬了幾下後,會發現肉或菜只咬30下根本不可能咬細
就會拼命嚼XDDD

這種吃飯方式會吃比較久,但對身體比較好 

話說回來,我超!討!厭!節食

以前上大學前,靠運動3個月瘦了8公斤
上大學後的減肥都用節食,但旁人都看不出來
而且身材還會走樣

後來又靠運動,體重沒變,但大家都說變瘦了
這才是減肥的目的,減的是身形,而不是數字,畢竟每個人骨架重量也不同!

運動:

既然要減肥就不可以找藉口噢!

每天請抽出40分鐘運動,運動時間點不拘~~
因為要運動30分鐘才會開始燃燒脂肪噢 

1. 快走

以走到會喘的速度為主
走的時候請將注意力集中在大腿上
意識集中的時候大腿很容易酸噢~~ 

不過缺點就是很容易走一走就開始散步XDD

跑步當然也是可以,只是如果穿不好的鞋或是姿勢不正確
很容易傷到膝蓋

以前也聽過一個說法是跑步對女孩子不好,說跟子宮有關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怕運動傷害,還是會建議女孩快走~

快走的時候記得雙手前後握拳擺動噢!
這樣可以瘦手臂 

快走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說提前幾站下車,快走回家
或是去公園操場等地方快走

怕無聊可以聽個音樂,聽個11首就可以回去了XD 

當然游泳是更好的方法,要是有免費的溫水游泳池就去吧!

 

如果真的有人連40分鐘都抽不出來
那就請把這40分鐘分次做完,但效果可能不如一次40分鐘來的好
這樣的話,我會建議爬樓梯

而且爬樓梯消耗的熱量,目前根據運動學家計算
比跑步游泳都高喔~ 

那爬樓梯是隨時都可以做的,像我補習班下課放飯時或是早上去上課時
我都會從1樓走到10樓,再搭電梯到4樓
(我的教室在4樓)

這樣就會稍微滿喘的了! 一天就走這樣三次~
然後晚上再提前一個捷運站下車走回家(還可以省5塊) 

說到爬樓梯,我真的做過很智障的事,就跑到捷運站往上爬,搭電扶梯往下
再往上爬,再搭電扶梯往下

因為爬樓梯傷膝蓋的是「下樓梯」這個動作,所以盡量少下樓梯XD

 

大家可以選有電梯的大樓、宿舍來爬一爬

爬樓梯的話大家可以把手伸直貼耳往上舉,再把下手臂往頭後面彎
來回做這個姿勢可以瘦手臂噢,只是被看到會有點蠢:P

爬樓梯請選明亮安全的場所,暗暗的地方不要去! 

那我有補習的時候是分次爬樓梯,沒補習的時候就去快走

運動是可以隨時間許可作調整的 

運動會使小腿結實,怕蘿蔔腿的人可以在睡前幫小腿捏一捏
拉拉筋,拉筋可以幫助肌肉線條呈現細長型,腿會比較漂亮

握拳用指關節使力刮一刮大腿內側,氣血不循環、水腫的人會超級痛!

但忍耐!!捏一捏刮一刮個10分鐘,一陣子後一定會看出成效
我體重沒變,可是大腿瘦了5公分噢!
現在就不太會水腫了~ 

小腿雖然一直都很粗,但似乎有因為拉筋看起來形狀變好看
我朋友是說我的腿變細了(但實際皮尺量是一樣的>_<) 

有空的人可以在按摩後抬個腿,或穿睡眠襪~

簡單來說這個減肥法就是要照顧身體+多動!
當然一個禮拜變化不大,大家要先有心理準備~
減肥是急不來的! 

以後再來教大家選食物~

字很多,但其實要做的不多

大家這一周一起努力吧,要參加的女孩請加入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dance.mony
這樣我才能每天反省自己給你們監督,同時也監督你們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