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3175

在挑伴手禮的時候,「軍師」很重要

如果另一半知道自己要去拜訪家人,那就問另一半

要是連另一半都不知道自己要去拜訪,另一半的兄弟姐妹就十分重要
獨生子、女..就要從平時開始打聽了。

我這次的軍師是皮先生的弟弟,媽媽跟奶奶喜歡吃甚麼我都先打聽好才挑伴手禮+蛋糕的口味
雖說蛋糕應該要符合皮先生胃口比較好,但皮先生甚麼都吃,所以自動略過他的意見XD

不得不說現在facebook比GOOGLE搜尋引擎更厲害
用「水果」「軟」「不甜」「給長輩」四個關鍵字詢問朋友們後
我就決定買元樂年輪專賣店的「蘋果年輪」

nEO_IMG_DSC03171

我直接去新生門市店取,店取才知道現場有超多種烙印可以選!
網路的烙印超少的>__< 不過烙印要加錢,我買的時候是特價烙印+10元
對了,它也可以宅配,外縣市的也可以買~一顆399

等我爸生日我要再買一顆回家吃,我妹超想吃的XD

nEO_IMG_DSC03174  

nEO_IMG_DSC03176

除了年輪外還有金蛋,有很多種可以選~

年輪實際拆開包裝會長這樣喔~還會有個塑膠袋
我是帶著保冷袋下高雄的,以防果泥跑位>_<

nEO_IMG_DSC03192          

它是中間填入進口水果的果泥,果泥口味不一定的樣子,網路的蘋果年輪果泥都是紅色的,

nEO_IMG_DSC03173

但我買的切開後卻是黃色的,我記得有鳳梨味有點忘了

nEO_IMG_DSC03219

果泥外是一顆應該是醃過的大蘋果,最外層就是年輪蛋糕,想說有水果又甜
應該很適合皮媽媽跟皮奶奶的口味,而且這個年輪蛋糕「連糖尿病患者都能吃」
想說不要帶負擔太大的點心當伴手禮,所以我就更放心的把它帶去高雄

原本我另一個伴手禮是要帶鹹點,想說帶新建成的餅,朋友說她男友的家人很喜歡吃
沒想到跟皮媽媽通過電話後,皮媽媽說奶奶喜歡吃甜的

所以我就改帶了元樂的土鳳梨酥、赤玉土鳳梨酥(有酒的香氣)跟蘋果酥(同間店購買比較方便)
不然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也是好選擇,不過土鳳梨酥會比較偏酸一點喔
後來意外得知皮奶奶特別喜歡吃鳳梨酥,真巧XDD

nEO_IMG_DSC03195

我是挑12個,口味自選,不過我自己沒吃到過,不知道好不好吃XD聽說評價還不錯

nEO_IMG_DSC03196

其他朋友給的意見還有

迴瀾薯道的柚香麻吉
法式水果軟糖(會不會太甜要看哪家做的,有很甜的,也有純水果味的)
築地市場的白桃果凍
爆料奶酪

不過這些都是甜食的部分拉,長輩喜歡吃甚麼一定要打聽一下喔~
雖然說心意有到對方就會很開心,但送對方喜歡吃的東西更好:)

然後我聖誕節有寄個明信片給皮媽媽跟皮先生的二姑丈一家,它們都很開心~
畢竟我平常真的是受到它們家族很多照顧阿>__<

【情人節前夕來閃】

話說皮先生生日前一個月我就開始策畫要下高雄給他一個驚喜,所以在之前就常對他做一些心理暗示

「唉,我們下次見面就要二月底三月了呢」

「好想去高雄找你喔,可是我沒錢」之類的,所以他壓根都沒想到我居然會跑到高雄去

我發現我一直很喜歡在男朋友生日搞驚喜
這已經是第二次驚喜成功了XDD

在下高雄的前一個禮拜我跟皮媽媽總算連絡上,告知皮媽媽我的計畫後皮媽媽很興奮
我的軍師皮弟弟也提供了很多伴手禮的意見,最後我就風塵僕僕的從台北去高雄了
而且我在高鐵上還沒忘記打給皮先生聊天,最後一句補上「我要進教室上課囉,掰掰」

在去它們家的路上,我跟皮媽媽除了閒話家常外,更興奮的是吱吱喳喳地討論接下來的驚嚇行程
因為皮媽媽是跟他們說她要來接一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要他們等一下要跟媽媽的朋友打招呼
所以在車上我根本止不住笑意,一直在想晚一點皮先生會有多驚訝。

nEO_IMG_DSC03191

門一打開,我就看到皮先生面對電腦,皮媽媽講了幾句話後
皮先生就面無表情地站起來準備跟媽媽的朋友打招呼
轉向門口一看到我就愣了大概0.5秒後大吼(對,是大吼)

「你來這裡幹甚麼!!!!!」

我就忍不住瘋狂的大笑出來,這個傢伙都會用大吼大叫來掩飾他的喜悅,這種性格老實說還挺智障的XD

後來在皮先生房間彈鋼琴的時候,他就默默地跑到我旁邊摸摸我的頭

『你哪來的錢?』

「不告訴你」

『你哪來的錢啊?』

「不告訴你」

『快點說啦~哪來的錢』我敢發誓,這絕對是他難得用溫柔又心疼的聲音在跟我說話
所以就決定不再逗他了,內心真的充滿喜悅哈哈哈

這次來高雄我沒有去甚麼地方玩,因為是當天來回,加上午餐晚餐都在他們家吃
所以就只有去戶外走走,沒去甚麼特別的景點,但兩年前去真愛碼頭我覺得還不錯,晚上很美麗

西子灣玩沙看海,去附近的英國領事館喝咖啡吃蛋糕看夜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我更大推熱河二街的一間小籠湯包店,上次在高雄待3天2夜就去吃了兩次
是我吃過最最最最好吃又念念不忘的小籠湯包!

nEO_IMG_DSC03193

回台北後我根本不敢站上體重計,因為皮媽媽把原本要當年菜的佛跳牆拿出來煮
又有人參雞(人參雞裡的飯好吃♥),皮奶奶想說我愛吃魚又多加了一道魚料理
一整桌菜這樣吃兩餐我肯定胖1公斤,嚇得我一點都不想面對現實,可是內心又覺得好溫暖♥

nEO_IMG_123

如果年輪沒有退冰好,中間的果泥會像冰沙,有退冰(常溫不要放超過三小時)
那中間的果泥會QQ的還不錯:D

nEO_IMG_DSC03221

不過慶生的時間太晚,我趕著搭高鐵,也沒能好好的幫皮先生唱個生日快樂歌
讓他許願甚麼的,這是我這次下高雄覺得最扼腕的一件事
但看到皮先生偶爾透露出來的笑意我知道這樣讓他很開心:D

沒想到已經交往兩年半了♥

明天有Crystall ball的情人節限定吊飾,我要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