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15.jpg

赫然發現加入一起淘送購物金的活動只剩一周了
趕快速速來跟大家分享啊!

話說大家記得我之前創立了淘寶小分隊嗎?
nEO_IMG_3.jpg
其實我當初根本搞不清楚小分隊在幹嘛XDD
只是想說可以記錄一下我曾經購買過的東西
或是把我想要的東西記錄下來,畢竟我就是對彩妝保養穿搭比較有興趣的人
不然我常買到忘記自己買了甚麼,或是想要的東西又再度找不到網址
結果小分隊根本不是這樣用的啊!

http://tw.taobao.com/

nEO_IMG_1.jpg

事實上,台灣的淘寶工作團隊為了讓大家能夠更融入淘寶購物圈
所以特地設計了一個專屬於台灣的淘寶網首頁
內部連結的部分都和大陸的淘寶網大同小異
但排版上圖片變大,也更容易看到很多優惠方案!
使用介面上變得更加人性化
這篇就先來跟大家聊聊小分隊囉!

從首頁有兩個地方可以進入小分隊【小分隊首頁請點我】
一起購進去
1.png  

或是這種有小分隊廣告的地方當然也可以囉

nEO_IMG_2.jpg

天哪!只要是小分隊裡的物品就有八折團購價
這讓我們這些曾經當過主購的人都特別興奮
因為不需要特別談甚麼就享有八折團購價了
而且點進小分隊的頁面,還能看到右邊一小排活動

nEO_IMG_14.jpg

好比說有闖關活動,也有開分隊送購物金的活動

38
而且偷偷告訴大家,8/15開始,淘寶有推出1元運費的優惠方案
這裡就不浪費篇幅,留待我下篇一起講吧 

基本上,淘寶小分隊首頁都會有很多網站精選的小分隊
小分隊中有各項商品的分享,當然也是各小分隊的好物推薦拉
看到喜歡的,隊員也還沒有60人的都可以申請加入小隊

 43.png    

進入你喜歡的小分隊後按加入小分隊就可以囉!

39

填完後,只要隊長審核ok就可以加入囉!

40 

我個人都是加入新奇有趣的小分隊XDD
因為我本人會逛PTT,所以PTT最熱之類的小分隊對我而言沒有吸引力
我平常又都接觸剛講的彩妝保養穿搭等等
所以看看別人蒐集的小物會覺得...內地人真的很有創意啊!

底下是我之前就申請的小分隊
點入小分隊後就可以看到右上角的部分有幾名隊友、幾項物品跟幾個關注人
nEO_IMG_9.jpg
基本上隊友只要曾經退出過這個小分隊就不能再重新加入了
因為我朋友欠打退出了我的小分隊想說玩玩看
結果就跟我哭訴說他想重新加入卻失敗-_-
被我毒打一頓後,他現在只能是關注者之一(大笑)

另外也可以看到自己加了那些分隊
nEO_IMG_7.jpg
我目前加了三個,其中一個是我開設的,不管哪個分隊PO了新物品都會有通知顯示
不用擔心錯過訊息唷
nEO_IMG_10.jpg

小分隊底下的物品其實不只隊長可以貼文
隊友也是可以貼文的!
在這邊,所有優惠訊息都是公開的
只要點下看優惠就可以看到目前該商品擁有的優惠
有的掌櫃可能不給優惠
nEO_IMG_5.jpg
但有的也會有限時優惠唷
nEO_IMG_6.jpg

淘寶可以用信用卡購物,信用卡的優惠方案下一篇再告訴大家
最重要的就是教大家如何創建一個小分隊囉!

可以在首頁這邊點選創建小分隊

42

或是在小分隊的頁面中點選組建小分隊
nEO_IMG_8.jpg
每一個人可以建立5個小分隊,所以我就再創一個示範給大家看
2

如果創建小分隊,一定是希望人越多人氣越高越好
因為人越多人氣越高,或許就有機會得到更好的折扣優惠
這時候命名就變得很重要囉,越吸引人越好!

 3  

這樣小分隊就創建完成了!

萬一看到一個覺得很不錯的商品,想要貼給我來進行團購該怎麼辦呢?
30

只要複製這個商品的網址,再貼到添加寶貝中就ok了!

25 

之後系統就會把這個網址的縮圖附到小分隊中了♥

27   

若想對自己的小分隊描述或隊名做更改
只要點選齒輪,底下就會顯示「編輯小分隊」

 31   

這時候就可以做更改囉~
像我自己覺得原先的內容描述不夠清楚,這時候就可以快速修改了!

33   

至於我的描述中提到「收了」,甚麼是收了呢?

34

在該縮圖的左下方有一個收了
只要點選收了,就可以選擇要把商品放到個人主頁或是收藏夾
不僅簡單分類,未來要找尋都會變得很方便喔!

35  

我個人是把「我po的,也想買的東西」收錄到個人主頁
我看到別人po的,覺得不錯、有趣,或是有想買念頭的商品收到收藏夾中~
像我的收藏夾都是去逛別人的小分隊看到的XDD
36  

然後自己po的商品總是要記得寫描述,如果大家加入我的小分隊
有東西想要團購別忘了附上描述阿~~這樣才更有吸引力喔!
37  

最後當然也是最重要的,該怎麼增加自己小分隊的人氣呢?

超級簡單~~!
隊長可以發送邀請給你想要的人
或許邀請他來淘寶註冊後加入你的小分隊
或是已經擁有帳號的對象就可以更快的加入

只要點選這個邀請隊員就可以取得一串網址
27

24

這個網址給朋友就可以讓他加入囉
不過記得如果按了拒絕,未來想加就不能加入囉!!  

小分隊其實最重要的特色,我覺得就是一個市場區隔
好比針對有特定愛好者的人,小分隊可以做分類
假如有人很喜歡HELLO KITTY,就可以到小分隊搜尋HELLO KITTY的小分隊
裡面可能全部都是收錄無嘴貓的相關產品~
就不用辛苦的一個一個搜了!

怎麼以為很少的東西為了想詳細講解就說了一大堆XDDD
默默就快爆文了!
最重要的東西還是要趕快告訴大家
http://to.taobao.com/NnnB3O
快加入我的團購小分隊吧哈哈哈,我們大家一起來團購♥
我很常當主購唷哈哈哈
總之有了小分隊,在淘寶網購物就是一件更簡單的事情囉! 

萬一我講的還是看不懂...
就參考官方的吧哈哈哈

【官方說明請點我】

 

 

創作者介紹

*:.。小舞*:.。玩試用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iuan捲
  • 挺不錯的耶~
    像我每次都吃吃得等到別人開團才去跟>口<
    誰叫我是淘寶癡,都搞不懂,但是東西又很多每個都想買阿~
    我要加!!!我要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