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4    

其實我自己寫部落格這樣寫下來,我真的覺得
「懂得保養」比懂化妝技巧更重要

底妝品再好,皮膚不好,擦起來就是凹凸不平
頂多會因為拍照技巧的關係看起來皮膚好
可是出門不靠相機就見光死>_<

IMG_5100

第一次公開我的囤貨箱,其實我真的很小咖,我有朋友家被保養品淹沒XDD
我不是那種會瘋狂買保養品起來囤的人
但可能是日積月累一瓶一瓶積起來的XDD

有1/4根本被面膜佔據
在這之前,我才又賣掉好幾盒面膜
因為我真的很愛買片狀面膜,但又很少敷
(之前偏愛凍狀的面膜)
不過最近又愛上片狀面膜,所以又陸陸續續的購入了(遮臉)

IMG_5129

基本上,買面膜已經變全民運動了,但面膜材質分很多種,來稍微介紹給大家
其實我偶爾會在粉絲團發些面膜文,所以我直接抓粉絲團的圖~
(實在是沒空一一寫文比較XD) 

不織布面膜


這種面膜基本上材質偏厚,也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面膜材質,價格也比較便宜
也因為偏厚,所以能吸收比較足量的精華液
因此在使用時能跟皮膚有比較好的貼合 

不過敏感肌膚要慎選不織布纖維面膜的材質,有些可能出現刺激性
像我好像漸漸有點變敏感肌,以前敷甚麼都OK
但最近皮膚變得很挑食

像DERMAL的面膜,有的敷起來OK,有的敷起來就不太舒服
連專櫃的FONSI面膜我敷起來都會癢(我媽也會癢)
Taiwan yes也會癢癢的
UNT的保濕面膜也是很厚,我不確定是不是不織布
但這種有厚度的面膜敷起來臉會比較有感覺(就感覺得到面膜材質的粗度)
絕對不會比蠶絲面膜敷起來舒服,可是效果還算不錯!

蠶絲面膜 

顧名思義就是超薄的面膜,也就是常聽到的隱形面膜
它的服貼性跟透氣性都比較高,因此精華液的滲透效果好
就比較不會有皮膚過敏的問題

只是我敷的經驗就是他比較容易乾掉,敷的時間比較短,價格又偏高

像R.rough、aviva,或是微媞醫美診所的蠶絲面膜我都敷過

R.rough的精華液偏少,但也比較便宜,微媞好久以前敷的有點忘記了,但飽水度很棒
我就是那次敷了蠶絲面膜才愛上的XDD
AVIVA的隱形面膜也超好用,不過真的單價不便宜>_<
所以超節儉的用 

生物纖維面膜 

IMG_8293

它絕對是這幾種面膜材質中,最貴的面膜
摸起來很像椰果(不是果凍喔),有QQ嘎嘎的感覺

醫師說,好的生物纖維面膜應該會呈現半透明狀
他是利用微生物菌發酵所產生的生物纖維原料 
很透氣,不過不透水,而且非常服貼,也不容易過敏

但缺點就是非常貴,然後敷的時候要有小小的技巧性XDD
所以我都是皮膚有大狀況(高能雷射後、乾到過敏),用一般面膜救不回來時
會拿出來稍微應急一下~~ 

AVIVA跟星采的生物纖維面膜還沒拆封,微媞的是不錯用
所以比較難比較~"~ 

果凍面膜

這可不是生物纖維面膜,我不知道市面上有沒有在賣
我是去做臉的時候,美容師幫我使用這種面膜

它是利用凝膠的技術,將精華液的成分凝固製作成果凍狀態
很類似果凍(如果像椰果的就是生物纖維面膜),軟軟的
好處是不會黏手,而且這個面膜用完後可以加一點熱水變回精華液
不過那個精華液就不要再弄到臉上了
可以塗在四肢~
不過會不會因為弄到熱水而讓成份失效我就不知道了(泡熱水是美容師教我的)
我是都用溫水慢慢泡

不過這個面膜的缺點就是它很容易滑動,所以適合躺著敷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很少在市面上看到,反而是做臉的時候才能用到XD

水洗式面膜


這部分要打下來真的好多噢

像有名的寶藝、EJG,或是最近很流行的黑凍膜都是這一類~
簡單來說,它的服貼性很高,沒有剪裁上不合的問題 

只是因為通常是罐狀裝,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敏感肌使用要小心!
特別是泥漿水洗式面膜,有些會有磨砂的顆粒
過度去角質真的會過敏噢!!
曾經有過一次過度去角質的經驗,真的超慘痛的...

其實我知道的東西真的很少很有限,但上面的分享好像很勇猛

都是看「面魔力,皮膚科醫師教你敷對面膜保住青春」這本書來的 

真的超級超級推薦!看完也覺得釐清很多觀念!

我有簡單拍幾頁給大家看,但書的內容真的太豐富,好奇的人請自行購買:p
像底下這張圖的四不秘訣就要記起來囉! 

IMG_5102

特別是台灣女生超級愛敷面膜,一年可以敷上億片面膜
因此我再挑幾個這本面膜書的重點來跟大家分享吧♥

購買面膜時該注意的眉角,其實我覺得任何保養品都要注意這三件事!

1.包裝標示的完整性
沒有全成分、產品保存期限、製造地點最要要避免
2.相信自己敷的感受
敷起來刺癢、泛紅甚至出現小丘疹都是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3.產品成分是否單純
產品成分越少當然越單純越好,而且標榜"天然"的產品也不一定好
(通常天然的萃取物都不會只有單一成分,成分越多越複雜,越容易過敏)

這本書中最主要的就是在介紹面膜

IMG_5101                 

所以針對面膜的美白成分也有特別介紹一番
現在的女生對成分了解的越來越透徹(特別是美白)
所以我也簡單放圖給大家瞧瞧,美白怎麼可能只有這一頁的成分
想知道更多還是請自行買書
不要讓我犯法阿~~ 

IMG_5109

這本書中總共有36個Q&A,很多問題也是大家常會有的迷思及困擾
我隨意找了兩個問題給大家看
萬一整本拍出來我會侵犯版權吧哈哈哈

IMG_5111

像很多女孩會天天敷面膜,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一直敷
產品即使好,但也會因為不同的膚質與使用方式有不同結果

如同書中所說的
「要注意敷時的感受」跟「敷後的效果」
皮膚不是保養一天就能細緻的,千萬不要產品使用一次就說「這產品沒效」
特別是脫皮、過敏,這種的修復需要花更長的時間!

IMG_5112

就是看了這本書,才決定以後也要局部敷臉,也造成了以下這張照片的出現XDD 

UNT特賣會我殺過去了,就買了4瓶化妝水
(真的是濕敷不太痛的價格,保濕才198!!)
分別是保濕*2、收斂水*1、亮白*1
想說可以搭配化妝棉來進行局部的濕敷,可以依不同位置進行不同保養 

不過書中也說了,如果要達到像精華液、乳霜之類的效果
用化妝水替代會需要更長的時間,可能要花更多錢
但是...特賣會買的話,應該就有差不多效果了哈哈哈

書中也還有很多重點,理由的話我就不打出來了
大家有興趣請自己去購書來看XDDD 

IMG_5107

可以藉這張表簡單檢測自己的膚質
另外人的臉上並不是只有一種膚質,可能乾性與油性同時存在唷

IMG_5113 

這就是我說的過度去角質! 

IMG_5114

當然吃的東西也對皮膚有幫助囉:D

書中不只有面膜的說明,頭髮的損傷等也有解釋!

IMG_5115

當然,寫這本書的是皮膚科醫師,也有開醫美診所
所以也有介紹醫美雷射、微整形的相關知識:D

IMG_5116

我去打微晶瓷前有很認真地看了這本書中的微晶瓷知識
(當然也有上網查案例,查失敗例嚇自己XDD) 

最後打出來的結果也是很滿意,我之後再到粉絲團分享
要讀書真的很難一直寫文
只是這本書真的很棒♥是我朋友推薦給我的
所以才來發文燒燒大家哈哈哈

最後附上目錄,可以讓大家稍微知道這本書的內容大致上有甚麼

IMG_5103 

 IMG_5105

IMG_5104

 IMG_5106

除了理論外,也有介紹一些產品~
不過產品這種東西除了聽醫師介紹外,自己使用合不合適才是最重要的喔!

這本書在博客來有賣,$236~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8992
其他網路書店大家就自己去爬一下囉哈哈哈

阿重點是,書裡有附截角,可以去這家醫美診所換試用品
有面膜(限量)跟curel的旅行組
我還沒去換,所以不知道面膜如何XDDD

這本大概是除了寶拉的書外,我覺得還滿值得收藏的一本書~~
觀念可以一再拿出來複習哈哈哈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