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我又來寫徵文活動了!
比起寫彩妝保養文,我現在真的很喜歡打一些生活瑣事
不像寫彩妝保養文還要拍照甚麼的,就是很輕鬆地抒發自己的心情

本篇是參加RICH職場體驗網的徵文活動♥

老實說我這樣想起來還真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我沒有在打工時吃甚麼虧
上次在社團要回想打工的事還真的只想的到一件,現在仔細想想
其實我打工經驗好像也不少哈哈哈 

在我高三升大一那年,我是學測就上了的人,所以後來就變得很閒
因此一邊無所事事的減肥,一邊去找打工
(那年真的太閒,只好一直運動不然沒事做,所以兩個多月瘦了八公斤XDD) 

那次我是到一家補習班應徵電話工讀生,打電話找學生

打死我都不會再做一次!!

所有的工讀生都坐在一間充滿電話的房間,在排班的時間一直打電話
會有人給你一張通訊錄,就是打完就對了
重點是打完還要通訊錄後註記你是哪一天的幾點幾分打完的
沒人接沒打通也要註記
我就看到備註欄上已經很多人被打了三四通,可是領班(?)還是要我們繼續打
即使前一次打被罵,下一次還是要打(後來我都假裝我打過 我不想沒事挨罵阿) 

我都覺得學生們好可憐......
然後打電話過去被學生父母罵個臭頭又很幹

成功招募學生會有500元的業績獎金,雖然聽說我有成功招募到學生
但我也沒拿到獎金(後來那個學生還是有人繼續打電話給他)
不知道獎金被誰拿走了,生氣 

真的不要做不要做! 
我覺得是一個騷擾人還要被罵又傷耳朵的工作 
不過可以偶爾利用打電話的時間打給朋友或家人閒聊一下下也是很爽 

後來大學是到大二才又開始打工,那個時候剛跟前男友分手,也閒閒沒事
索性去找了個打工,是在我們學校附近的餐廳打工

我還記得是時薪90加附餐,餐點都超好吃
因為老闆以前是開快炒店的,所以有的時候晚餐都吃得超豐盛
(5個人吃8.9盤菜,有魚有湯夠豐盛吧!)

老闆老闆娘都對我超好,總是想把食物餵到我胃裡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天我只是隨口說說快炒店的宮保皮蛋超好吃
隔幾天我有班的時候,晚上老闆就端出了一盤宮保皮蛋,還跟我說"你不是想吃"

老闆娘又常研發新菜色來給我們吃,有時還會弄甜點給我們吃

那一年真的幸福到炸,於是我就胖了5公斤....
不只我!所有的工讀生都發胖,連那種吃都吃不胖的3X公斤女孩都變到42了!
(雖說後來放個暑假那女生又回到3X公斤XDD)

我記得我很少被罵,連打破杯子老闆老闆娘也跟我說沒關係
也很少要我洗碗(雖然我會自己主動去洗)

唯一一次被罵就是我睡過頭,11點半的班我12點半才到
老闆娘氣炸了XDD(因為12點半前是最忙的時候)
可是事情過了後老闆娘還是對我很好!

後來那間店在中央也收了,現在聽說在中原大學附近開店
到現在我偶爾還會跟老闆娘通個電話,還沒畢業前有次路上巧遇他們夫婦
那時店已經收了,老闆去黑松上班,就隨手拿了兩瓶飲料給我跟我朋友
老闆娘還一直叫我去她後來工作的餐廳吃飯,她要請我吃XD 

真的真的是很親切的老闆&老闆娘>///< 
想一想,那次打工發生好多事喔,我有空再來詳述
還碰過收班打烊要打掃時,有男生來幫我搬椅子哈哈哈怎麼那麼幸福(被打)

之後的打工就是那種臨時性的,可能是偶爾去校務會議當個招待
畢業前夕幫忙諮商中心去做畢業生未來去向的調查,都是很棒的工作

不過很多人不一定能像我那麼幸運的找到很棒的打工,像我是在學校打工或多或少有保障

可是打工族的年齡很廣,不是都能在學校打工的,所以RICH職場體驗網就會成為一個好的管道
因為是有政府在嚴格把關,所以找工讀或是找見習都可以來這裡參考
(像我已經畢業了沒辦法在學校附近打工,就要藉助這種體驗網的幫忙了!)

我來簡單介紹一下我最近用了這個職場體驗網的心得

首頁點進去的工讀權益跟問題e點靈一定要先看!

1

很多人在打工會吃虧的原因就是因為不明白自己的工讀權益!
有些人連現在的最低時薪跟最低薪資都搞不清楚,這樣真的很容易吃虧!

現在勞基法的規定是時薪103!
我以前在餐廳打工的時候是時薪90,中午班是1~1.5小時,晚班是4小時
雖然不到法定時薪,可是是有供餐的!(印象中好像供餐可以抵時薪)
附很豐盛的餐點,飲料飯菜我們都可以無限拿哈哈哈哈~~
(難怪會發胖)

4 

 

上方中間的職場達人點進去我也覺得受益良多,會有很多資訊、觀念或是工作技巧分享給大家XD 

2 

然後網站左右都有一些資訊可以看

我覺得網站右邊的工讀安全須知是一定一定要看的!

在網站的底下就是職缺了,大家就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工讀去找方向
不要亂搶經濟弱勢青年工讀的名額喔XD 

3

最後也要告訴大家   

工讀或見習是一種人生經歷,以前我去打工後,我覺得我也學到了很多
最主要待人處事學到了很多啦,也因為打工有交到一些朋友
所以其實我還滿鼓勵大家在求學階段有機會就去見習或打工

那現在經濟不景氣,正職的缺其實不多,又常留職停薪甚麼的
所以如果真的有經濟壓力,去打工一下也是無妨的
不要讓自己在家裡成為伸手牌,又要一邊喊沒錢沒錢,畢竟我們人總是要對外散發快樂的能量

而且利用打工見習來學習成長後,未來等景氣復甦,應該也有機會找到很棒的正職喔!
(賺的錢要記得分一點存起來噢XD) 

雖然上面有設連結給大家點了,但這邊還是在貼一次RICH職場體驗網的網址給大家囉

http://rich.nyc.gov.tw/richCandidate/

大家掰掰~~GO STUD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