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每次媽媽帶我去做臉,不管換了幾個美容師

大家共同的一句話都是「你的皮膚好乾 是不是都沒在保養啊?」

然後鼻子又油油,夾出好多粉刺,都覺得對不起美容師

老實說我皮膚毛病頗多,臉皮薄 看的見血管,不能粗暴對待  喂!!!臉皮不薄也不行吧!?

臉頰乾燥,臉頰&鼻子毛孔粗大&鼻子油油 

於是乎問了一下美容師我的保養方式,又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開始執行

然後,現在有了些好的成果!

 

-------------------------------------------------------------------------------

以下是恐怖近照,不過因為早上上課,所以有擦睫毛膏跟隔離,不是素顏

-------------------------------------------------------------------------------

IMG_1928.JPG   

這是我,一頭亂糟糟,黑眼圈甚麼的都沒蓋,看起來滿沒精神的

 IMG_1942.JPG   

臉部近拍,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亮,不過還是看的出來臉部有些許小顆粒&毛孔

 

奇怪,同個時間點同個位置拍出來的照片怎麼膚色差那麼多!

 

先來說我的保養方式,但要先從出油講起,但不保證資訊完全正確!

清潔後如果沒有好好保養,反而是傷害皮膚的一大兇手

先來講我的一個恐怖例子

每次從學校回家,因為家裡沒有我專屬的保養品

我又不想要用我媽的保養品       保養品因年齡層不同 因此不適合共用

所以晚上索性洗完臉後直接睡覺,連化妝水都沒上          這是錯誤示範!!

 

隔天乾燥的皮膚瘋狂分泌油脂,然後鼻翼與臉頰的那條接縫,居然出現...

油的薄膜     噁斃了!!!

 

由此可知保養的重要

 

那我的混和肌是怎麼保養的呢?

首先是睡前

順序:卸妝→刷牙→洗臉→化妝水→乳液

首先,當天一定要卸妝!只要有擦防曬,就一定要卸妝

卸妝我使用的是卸妝乳,因為聽說卸妝油主要拿來卸濃妝

而且萬一清潔不當沒洗乾淨,反而會造成毛孔堵塞

 

雖然有人說用完卸妝乳就可以了,但我實在太擔心沒洗乾淨,因此我會再用洗面乳洗一次臉

但洗臉前,我會先、刷、牙

 

理由是,我長粉刺的地方,除了鼻子下巴外,嘴角上方也會出現粉刺

美容師說,可能是因為我先洗臉後刷牙,刷完牙的泡沫看似清洗掉卻沒徹底去除所造成

因此,我改變了順序,變先刷牙後洗臉

 

洗完臉之後就是最重要的保養了!

 

因為我臉頰乾燥,因此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濕

美容師建議我化妝水要拍三次( 噴上→拍乾→噴上→拍乾→噴上→拍乾)

我使用的化妝水是水美媒,因為他擦上後感覺很清爽

拍三次我也不覺得有負擔     我媽說跟水一樣,感覺一點用都沒用

  

但事實上,除了這瓶外我還使用

NARUKO的蘋果籽化妝水        因為可以美白,我不想為了保溼捨棄美白啊!!!

不過這瓶在水美媒拍上三次後,只會上一次,因為我覺得化妝水已經夠了~~

  

等到化妝水乾後,才擦上乳液

我使用的乳液仍然是NARUKO的,森玫瑰水立方保濕乳

主要加強臉部保濕,鼻子上也會擦,拍乾後就算保養完成

  

我的拍乾是非常龜毛的,一定要

臉部完全沒有黏黏的感覺,才會進行下一步!!

這樣的保養持續了兩個禮拜後,可能因為我的毛孔吸水吸的飽飽的

最近就比較沒甚麼張大毛孔跟我抗議口很渴

臉頰也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摸起來粗粗的

  

再來是隔天出門的妝前保養

因為出門總是很趕(我愛睡覺)

妝前保養如果沒做好,容易脫妝,而且也傷皮膚

 

但時間不夠,該怎麼辦!?

 

我早上的妝前保養只有簡單兩步驟

清水洗臉,洗去前一天晚上多餘的保養品    因為我是臉頰乾燥,不適合過度洗臉

如果鼻子太油,就會用一點點洗面乳,只清洗較油的部分

上蘆薈保濕,蘆薈其實還算滿萬用的,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但一擦上去就有濕潤感,是懶人的好幫手  

時間多一點的話,我會在臉頰多擦上我的保濕乳液

乾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上妝了~

 

可能會有人覺得,既然用蘆薈就可以了,幹嘛晚上那麼麻煩

原因只是因為,我覺得不同的保養品有不同的功能

晚上想要好好保濕&美白,所以過程繁複

而且我也不太相信一瓶蘆薈就能搞定全部的保養拉:D

 

只是不知道我用各種不同的保養品會不會未來發現傷皮膚@@

 

以上是我的保養方式,保養品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自己打從心底喜歡的保養品擦起來才快樂,快樂也能影響自己的膚質唷!

 

至於定妝..之後再講好了

但我也只會透明妝感唷ㄎㄎ     我不能畫大濃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